冀己

*。٩( ॑꒳ ॑ )

【绯幽】黄玫瑰·一

绯幽有粮了!!

爆炸开心


尘不烦:

*发一下督促自己有坑要填

*感谢食用




       I offer you the memory of a yellow rose seen at sunset, years before you were born.




     




      我原来以为,喜欢上一个人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

      感情本就是一种可笑的东西,这是我从小到大的信条。

      在我看来,会拿真实的感情去面对其实根本没对你付出任何感情的人的那些人,就是世上最可笑的人。  

      而喜欢更是一种毫无益处的感情,它的存在不过是为了满足意志薄弱者的欲望;相反的,它有很多坏处。毕竟,我见到过太多因为“喜欢”而最终受伤的人。  

      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决定再也不蹈那个女人覆辙。  

      所以我始终无法明白,为什么这样一种感情,它毫无益处,且使一切贪婪靠近者受伤,为什么,这世上还有那么多的飞蛾,心甘情愿扑向那会将自己焚毁的火坑。  

      在很久之后我才知道,有一种比喜欢更可笑的感情。它不止是吸引飞蛾的火焰,它更是一种毒药,它有它最美好的滋味,从舌尖甜到心尖,沾到一点,那就是终其一生怕都是舍不下了的。  

      它是吟游诗人心里“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是“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①  

      是我费劲一切心力都想要留住的东西。  

      它被世人称作“爱”。  

      当毒酒端到我面前的时候,我选择了毫不犹豫地喝下它。  

      毕竟,它甘之如饴。

    

                                ——鸣幽    




注:①出自博尔赫斯《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黄玫瑰是代表纯洁的友谊和美好的祝愿,但在爱情里代表了等待以及嫉妒。





【一】




     “姐姐,送给你。”



  然而少女入手的不是早晨还沾满露水的花朵,而是那仿佛剧毒的秘银花束。



  血族少女吃惊的望着眼前满脸人畜无害的银发小男孩。花束从手里滑下,可灼烧的痛感已经完完全全印入了手掌里。身体也变的几乎动弹不得。



  小男孩很甜的笑了一下,这个年纪的孩子本来就是很难分出性别的,血族皇室的最小的公主的笑脸也有比不上银发男孩的漂亮的地方。在少女惊愕的目光下,男孩抽出了腰间别着的匕首。



  “姐姐你为什么要扔掉我的花啊,我一个人可是做了好久的。你看,手都被划破啦。不行,姐姐,你可得赔我啊。”



  而下一刻,血族少女万年的生命被吸食干净。



  男孩心里划过一丝异样。他虽然才九岁,可从他离开王宫试炼以来,却是第一次被别人夺了猎物。这次似乎碰到了了不得的人,还是说,对方可不仅仅是人。那不是会有趣,男孩想。他嘴上依然挂着属于小孩子的、好看的微笑。



  黑头发黑眼睛的男人却笑得比狐狸还狡猾。他没有血色的嘴唇吐出一个个漂亮的像毒药一样的字眼。



  “我尊敬的小客人,别被这蝼蚁脏了手。她是我的奴隶,所以她的命得由我来亲手赔给你。可现在我缺了一个奴隶,你说这可怎么办。



  “不如请你来我的宫殿坐坐,我们血族自有自得待客之道。



  “奴隶犯了错,我这做主人的,可也得赔个不是。”



  男人开心地等待着看到男孩终于露出一点惊慌的神色。像猎人期待着美丽皮毛的猎物可以跌进他精心布置的陷阱。



  “或者说,当上我的血裔,我给你万年的生命,还让你永远保留像现在一样可爱的所有看到你的人都提不起戒心的样子。



  “这一滴精血,我千年的修为,给你当赔礼,你觉得够不够。”



  苍白的手中凝出精血,但是男孩在下一秒变成了无法触摸的黑色烟雾。



  “我从一开始就不在这里哦。夜·绯殿下,失陪了。还有啊,我以后会长得更好看的,就不劳烦你把我留在现在这个样子啦。”



  烟雾消散后,绯夜从地上捡起了纸条,就在他看完的时候,没有温度黑色的火焰从纸上燃起,燃尽的时候没有留下一点灰烬。



  “暗黑法师吗……那个帝国的皇室吧……果然不怕死啊。



  “不过,当真以为我看不出来吗。我也可是血族皇室啊,这么小瞧我,我可多了你万能的修为呢。”



  他不怀疑男孩的年幼,灵魂的年纪是没有办法隐藏的,高深的法师看得出一切的变形魔法。况且,骄傲的人是不屑于用什么变形魔法的吧,他想。眼里有他自己看不到的笑意。



  名叫绯夜的血族化身蝙蝠,他还要去自己的领地巡逻。



  会再见面的,小王子。



   鸣幽可能忘了,在他九岁那年与血族绯夜的意外见面。



  可是绯夜却记住了。他活了万年,很多时候他选择忘记很多事情来让自己如外表一样像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可是他就是记住了这个银色头发的男孩。



  记住了他灵魂的味道。



  一定会再见面的。



评论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